咖喱鸥

我❤️爱❤️评❤️论

【云次方】人非圣贤 08(纯情大学生嘎X情 色小说家龙)

心意相通之后的甜腻腻日常💗

前话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


郑云龙软着腿尝试站起来两次,结果还是被阿云嘎从地上拉了起来。

不待他站稳,又被抱了个满怀。

不是刚刚才抱过吗。郑云龙头疼地想。

“郑先生。”

阿云嘎将头埋在他的颈窝,瓮声瓮气地开口。


“是我。”

稍一转脸他的嘴唇就能碰到阿云嘎的头发。洗发水是清爽的海盐味,混着运动过后些许淡淡的汗味,莫名叫他想起许久没见过的阳光和绿茵地。

或许是该出门走走了。他想。

能和阿云嘎一起自然是最好。


“你说了喜欢我的。”

郑云龙仍没缓过神来,闻言愣了几秒。

“你不可以反悔。”

为了避开他的右手,阿云嘎是从侧面抱住他的。圈在郑云龙腰上的双手收拢着紧扣在一起,一副要是得不到想要的答复就打死不松开的架势。

嘴里说出来的话也跟小孩儿似的,明明在赖皮却反倒像是他受了天大的什么委屈。


郑云龙从没觉得阿云嘎这么幼稚过。

幼稚得让他没脾气地只觉得可爱,除了顺着他没其他任何想法。


“嗯。”

他把脸朝着阿云嘎软软的发顶靠了靠。

“阿云嘎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那天晚上阿云嘎最后没有回去。

他一个人住在离这里两个街区远的出租屋里,在外面留宿自然不需要打电话通知家里人。

当他湿着头发,穿着的郑云龙借他的居家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后者几乎是立即就将不赞许的目光投向了他。

郑云龙从床上坐起来,光着脚走过来把阿云嘎拉到他原先在的位置坐好,转身又进了浴室,出来的时候手上除了浴巾还拿着个丝绒束口袋。


阿云嘎看着他从里面掏出个连线都还没解开过的吹风机来,差不多能猜到郑云龙平常也爱偷懒不吹头发。

以后一定要好好督促。他暗自想。


郑云龙把浴巾裹在阿云嘎的头发上,轻轻地左右揉着。

因动作浴巾的两头不时会打到阿云嘎的脸上,他依然顺从地坐在床沿,眯起眼看着郑云龙。

额前半干的碎发挡住他零碎的视线,卧室暖黄的灯光映在郑云龙乌黑的发顶,投下一圈黯淡的光晕。

他的刘海也没有完全擦干,有几缕湿漉漉地黏连在一起,随着他的动作在鼻梁前摇摇摆摆,阴影也跟着不断晃动。

阿云嘎的目光追着那细小的影子一小会儿,又转回去望着郑云龙的眼睛。


阿云嘎被他揉得摇头晃脑,看他的眼神,总让郑云龙想到雨天被他从路边捡回家的小狗。

郑云龙想着,心里不由得软成一片,手上的动作也跟着轻缓起来。


等擦到半干,郑云龙拿起吹风机,风筒对着阿云嘎的头变换着位置轻轻晃动。

他用手指在阿云嘎的发顶拨揉,指间的发丝还沾着些水汽,因此格外得柔软。

吹到后脑的头发时,他自然地把阿云嘎的头往下按。年轻人却僵着脖子不愿配合,像是不满专注看他的动作被打断。

阿云嘎就和郑云龙这么犟着,两个人也不说话,对视了差不多快一分钟。


而后也不知是谁先主动接近,嘴唇就贴在了一起。


吹风机被随意地丢到床脚,阿云嘎后仰着躺倒在床上,郑云龙用左手撑着身子,低着头同他接吻。

这是一个极温柔的吻,不带分毫的情色意味。

阿云嘎小心翼翼地吮吸着郑云龙薄薄的下唇,后者默契地张开嘴,接纳即将到来的深吻。

舌尖碰在一起,随即像是被牵引着一般互相交缠。

两人都小心地用鼻子呼吸,气息温热平缓,细细喷洒在双方鼻翼及四周的肌肤上。

最后关上了灯,互道晚安后他们安静地躺在同一条被子底下,又在漆黑中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。


阿云嘎来得越来越频繁,几乎每天郑云龙还都能接到他打进来的电话。

他有时也会给阿云嘎打过去,只是次数很少。倒也不是因为懒,只有一个人的屋子里响起电话铃时总能令郑云龙感到满足。这像是很奇怪,他却懒得去解释自己的这种心理。

多数时候他会在窗边望着行人吸烟,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就掐灭了烟慢悠悠地走过去。

“漫悠悠”这个词放在这里难说是否合适。因为他更像是刻意放缓了步子,按耐着心头躁动不安的愉悦和期待。

这种行为很像在一把糖果里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口味,明明馋得不得了却偏要留到最后。


接起电话后,阿云嘎会在那头喊他一声:“郑先生。”

这个称呼从最开始被延续到他们谈恋爱之后,郑云龙听惯了也不觉得生疏,反倒被他从中咀嚼出些“自己是有别于他人的特殊存在”的意味来,又酸又矫情。

却矫情得可爱,叫他一听见阿云嘎这么喊他,就藏不住眼睛里的笑意。


郑云龙第一次和阿云嘎出门,是那天两个人一起下楼买菜。

许久没下过厨,郑云龙看见什么都觉得手痒,回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提了满手。

进了厨房,想一起帮忙的阿云嘎就被推了出来。

即使被可怜兮兮地瞅着,郑云龙也只亲了亲他的脸颊作为补偿。

“你乖乖在外面等我,无聊了可以拿书架上的书看。”

“可我……”

刚说到一半就被郑云龙打断。

“第一次给你烧饭。”

阿云嘎有些委屈,但还是闭上嘴乖乖等他说完。


“我想全都我来做。”


郑云龙的书房他几乎每天都来,仔细看书架上摆的那些书却是第一次。

说实话他还是看不太进去那些字,满脑子想的都是郑云龙刚才说那句话时认真的神情。

他可好喜欢他的郑先生哦。他脸红地想。


他在书架前来回走,最终还是回到了只摆着郑云龙自己作品的那列。上面摆放的大多是些光书名就香艳得不得了的成人读物,即使耳濡目染了这么久阿云嘎依然忍不住咋舌。

他漫不经心地从下面一排排扫上去,目光却在掠过最上层的那排书后,又迟疑地移了回去。

封皮清一色都是深得发暗的靛蓝色,从长长短短的书名可以看出并不是同一本。像是很旧了,书脊上被磨得发白。

书架上没有装灯,昏暗中上面的字并看不太清。

阿云嘎将其中一本从书架上抽出来,手都在不由地发颤。


郑云龙正将打散的蛋液浇在炒熟的韭黄上。蛋液里的空气争抢着从空隙钻出来,带出尖细的“呲”声。

突然被从后面大力抱住,他举着瓷碗的手吓得一抖。

阿云嘎把手臂牢牢地箍在他的腰上,一只手上似乎还捏着什么,硬硬地硌着他。

郑云龙一时有些无奈。

“说了让你等我……”


“郑先生。”

声音里有着再明显不过的颤抖,听得郑云龙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。

“怎么了?”他焦急地问。

阿云嘎一时没有答话。

顾不上锅里快要焦掉的菜,腰上的手一松开,郑云龙就着急地转过身来。


阿云嘎手里举着的是一本他大学时写的书,封面他已经许久没再看到过了。

但此时郑云龙也顾不上感慨了。他拨开那本书,露出后面阿云嘎小兔子似的红通通的眼睛来。

“这是我初中最喜欢的一本书。”

小兔子带着鼻音开了口。

“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?”

一切来得太快,处理不及的信息你推我挤地塞在他的脑子里。

郑云龙张了张嘴,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。


“郑先生……”

把嘴一瘪,阿云嘎像是立马就要哭出来。

“我更喜欢你了,怎么办。”


阿云嘎再来他家的时候,除了重复枯燥的抄录,他们还多了许多腻歪的时间。

就算是在抄录时,郑云龙也会坏心眼地戏弄阿云嘎,变本加厉地撩拨。小孩儿越被他激得目光躲闪耳根发红,他越来劲儿。

虽然最后总会被逼急了的小兔子啃上一口脖子或嘴,不过也不亏就是了。


他们还会并排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头和肩膀都重叠在一起,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。

郑云龙终于有一天向阿云嘎坦白了他没谈过恋爱的丢脸事实,阿云嘎听了就将脸凑得更近,小鸡啄米似的亲郑云龙的脸侧。

“郑先生,我好喜欢你。”

亲完了他又开始甜腻腻地重复,眼睛亮晶晶的,看得郑云龙心里泛软的同时耳根直发烫。


“因为你是第一个?”

“不止因为这个。”

阿云嘎把头靠在他肩上,摇头的时候短发蹭得他的脖子很痒。

“没人在我之前亲过郑先生。”

阿云嘎说着,拉过郑云龙的手十指交叉着扣住。

“没人这么和郑先生牵过手。”

他侧过头亲了一下郑云龙。

“郑先生人生里的好多第一名都是我。”


最后他又重复了一句,声音小得像是快要睡着。

“郑先生,我好喜欢你……”


郑云龙脸上烫得不得了,僵着身子坐了好久,才敢偷偷拿余光瞥安静靠在他肩上的阿云嘎。

小孩儿真的靠着他睡着了。

阿云嘎的睫毛很卷很密,眼睛闭上了也跟小绒扇子似的微翘。灯光从上面落下来,停在他的鼻尖上,一粒圆圆小小的光点。

嘴角就算睡着了也还是往下掉,像被脸上的两团婴儿肥挤得嘴巴无处安放的小小孩儿。

郑云龙看得心痒,忍不住低下头亲了亲阿云嘎的眼皮。

嘴唇下面的皮肤很薄,温温软软的,接触到时轻轻颤了颤。


“我也好喜欢你呀。”

静悄悄的客厅里响起他呢喃似的低语。


- FIN -

评论(22)

热度(3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