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喱鸥

我❤️爱❤️评❤️论

【云次方】在上海的2月15日晚上至2月16日凌晨

*甜  一发完

*纪实向 龙嘎龙无差


在上海的2月15日晚上至2月16日凌晨


阿云嘎抱着被子刷微博,刷了五分钟的时候突然有人开门进来了。

他抬头,一看见是郑云龙边看手机边走进来,下意识把手机屏摁灭了就往被子底下塞。

郑云龙头也不抬,张口就是一句:“你怎么又在看手机?”说完才朝床上看过去。

阿云嘎正一脸无辜地看着他,两只手都乖巧地放在被子上面,哪还有什么手机的影子。郑云龙脸上却一点没显出错怪他的不好意思来,盯着阿云嘎看了半晌,他突然扯出一个懒洋洋的笑来。

阿云嘎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朝自己走近,忍不住紧张地动了动被子底下的腿,手机跟着往下滑了滑。

郑云龙在床边上站定,朝他把手伸出来:“手机,交出来。”理直气壮极了。

阿云嘎本来刚想替自己澄清,嘴张了一半,看着郑云龙的手哑了声。然后他也没听话地把手机拿出来,目光移了移,就这么抬头把郑云龙看着。

他是洗完澡从酒店里出来的,暖黄灯光底下刘海软绵绵地垂着,遮住额头和眉毛,底下一双眼睛越发显得大。眼尾还是老样子,受了委屈似的垂着,仰脸看过来的时候,恍惚比十年前更像个稚气未脱的少年。

郑云龙一被他拿这种眼神看着就没辙,心里面跟被揉烂了似的泛软。

没多久他伸出去的手就收回来了,食指竖在自己鼻尖前朝阿云嘎点了点,警告道:“最后一次啊。”他吸了吸鼻子,“叫你休息就好好躺着。”说完还装模作样地瞪了眼在乖乖点头的阿云嘎,拧开门出去了。

阿云嘎这才吁了一口气,想把手机摸出来又顿住了,干脆继续这么坐着想东想西。

大龙是不是在自己身上装了监视器啊,他想。

半个小时前郑云龙也这么不打招呼地进来过一次,刚巧那时候阿云嘎也在刷微博,就被逮着教训了一顿。结果这次还是,准时得跟掐好点了似的。

他又继续想到,刚才郑云龙好像吸了下鼻子。其实换作平常他不会觉得这有什么。郑云龙总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小习惯,前后都有摄像机对着也不会去注意,吸鼻子也是其中之一。

不过刚才发出的那声和往常不太一样,声音格外响,不由得就让阿云嘎担心起他是不是被自己传染了。

肯定是他们录歌手的时候。他有些自责,不由得就回想起昨天下午的事。

在感谢现场乐队的时候,其实他就已经撑不太住了。

最后一个长音一结束,高烧带来的窒息感就明显起来了。就像是脑子里一直绷紧的弦突然松了,头疼也跟着反噬一样涌上来,他几乎都要藏不住脚步里的踉跄。

不过还好,他发挥的还可以。尽管还是有那么几句没唱好,但是他觉得已经比预期里来得好了。

台下的掌声很响,很多人都站起来在尖叫。摘了耳返之后,这些声音拥挤着钻进他的耳朵里。但是耳鸣实在太吵了,所以听上去像隔了海水似的不真切。

可他还是觉得满足,觉得开心。

从台上下来回休息室的路上,经过观众席时他看见有不少粉丝在喊他。他其实特别想立马就打起精神来作出回应,但头疼又压得他的眼皮铁似的沉。

原本一直默默走在后面的郑云龙突然就走上来挡到了他身前。

恍惚间他看见郑云龙在朝粉丝们挥手,甚至还送了几个飞吻,热情得反常。郑云龙这副模样是十分少见的,尤其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这些营业性质的动作几乎都是由他完成。

视线里郑云龙的背影也是模模糊糊的,突然就让他想起小年夜唱完他俩也是这样站在一起接受采访。那晚他的话筒有问题,所以主持人问他觉得表现得怎么样的时候他心里慌极了,下意识地朝郑云龙看了一眼。

其实也并不算求助,只是他觉得看见郑云龙能稍微让他觉得安心。

那时郑云龙并没有看他,却也是像现在这样,替他把一切都挡下了。他什么都不必说,甚至连眼神都不必。

几乎是一走出摄像范围郑云龙就把他扶住了,他也卸了强撑的力气靠在郑云龙怀里。隔着衣料他也觉出握在他手臂上的手在抖,他就出声轻轻地安慰,结果被郑云龙没好气地叫他不要说话。

最后还是叫了出租,郑云龙一路搀着他出来,等他坐进去之后还扒在车门缝边上,抖着声音让他一到医院就马上联系,只会说这句话似的颠来倒去好几遍。

坐车去医院的路上,他只记得郑云龙刚才的表情难受得像要哭出来。

后来他输完液在机场等他们,郑云龙还是不由分说地一上来就把他扶住,过了安检才放开。上了飞机郑云龙也没戴上那副墨镜,他实在太困就睡着了,快到上海的时候被郑云龙轻轻推醒,不知道是也刚醒还是根本就没睡。

这么想也可能是在飞机上传染,毕竟在不流通的空气里待在一起快两个小时。阿云嘎想着想着又开始犯困,眯了一会儿听见外面的响动从被子里钻出来了。

他揣着手机走到厨房,就看见四个人正在灶台前面忙活,蔡程昱和鞠红川听见脚步声,回过头来笑着看他。

不知道生病是不是会让人连情感也变得脆弱。阿云嘎看着眼前的景象,突然就有些鼻酸。他举起手机,声音里带着重重的鼻音喊:“琦琦,大龙!”

阿云嘎把照片传过去,然后就被催促着回去休息。

赶阿云嘎回房里的时候,郑云龙给他倒了杯热水,还不忘又叮嘱了他一遍不要玩手机。阿云嘎喝完水在床上躺了一会儿,忍不住又点开相册看刚拍的那张合照。

李琦和郑云龙站得比较里面,经阿云嘎一喊回头才看见他。阿云嘎把照片拉大,移到李琦一脸惊吓的表情上轻轻笑了几声,接着停在最左边的郑云龙身上。

郑云龙刚才正挽着袖子低头洗菜,一偏头中分的半边刘海掉在眼睛上,嘴角应付地挂着点笑。真的只有一点点,阿云嘎看了半天才看出来。

照片里的郑云龙,阿云嘎是一点都夸不出好看来,只觉得好笑。他盯着屏幕笑了一会儿又想起郑云龙的话来,就锁上了屏幕,又乖乖钻回被子里睡觉。

快八点的时候节目组发消息让他发微博营业,一连传过来几张照片把他震醒了。他退了微信点开微博又刷了一会儿,郑云龙又进来了。

“节目组让我发微博,咳、咳咳……”抢在被训之前阿云嘎开口道,却因为说急了又咳嗽起来。郑云龙赶忙走上来在床边坐下,帮阿云嘎拍背的时候眉头皱得很紧,一副想说他又强行憋回去的表情。

等阿云嘎总算咳完了,郑云龙又拿着空杯子出去倒了杯水进来,看着阿云嘎喝的时候还是没忍住:“那你不能晚点再发啊,十点的歌手现在才几点。”他一开口就停不住了,“你这都刷了有二十分钟了,微博呢?发哪了?”

郑云龙一把抢过阿云嘎的手机,对着他脸照了一下解了锁,点开了编辑新微博就塞回他手里。“写,写好发完了你给我继续睡觉。”他又吸了下鼻子,“快点儿,我看着。”

节目组没规定发什么内容,阿云嘎只能在郑云龙的监视下想起文案来。被紧盯着,他本就糊里糊涂的脑袋里更乱了。打完一句话他就想不出来了,求助似的看向郑云龙。

本来就对他每次都发小作文的行为郑云龙就不能理解,当没看见阿云嘎的眼神,目光还是紧盯着手机屏。

没办法,标点后面又憋出一个表情,配好图阿云嘎就点了发送。阿云嘎苦恼地盯着发送成功的微博,手机就被抽走了。

“大龙,你们做好饭了吗?”阿云嘎看着郑云龙把他的手机放在床头柜上,小声问道。郑云龙闻言嘴角就往下掉,一脸不屑藏起来的嫌弃:“能做好吗?几个人挤在厨房里瞎忙,我都想把蔡程昱丢出去。”

阿云嘎轻轻笑了一下,打趣道:“限制了我们大龙大厨发挥了啊。”郑云龙哼哼了几声,算是表示赞同。

他站起来去把半掩的门关上,回来直接钻进了阿云嘎的被子里。阿云嘎朝里侧让了让,任由郑云龙继续往被子里拱。只剩半个脸露在外面的时候郑云龙才停下来,眯起眼睛打了个毫无形象的哈欠,看得阿云嘎也忍不住跟着打了一个。

被郑云龙看见了就开始笑他,笑完了开始往下扯阿云嘎的衣角,要他也一起钻进来。阿云嘎不肯,说感冒还没好不能和他睡太近。郑云龙听了连第二只手也用上了,说传都传染了现在还怕啥。

最后阿云嘎还是屈从了。两个人脸对脸躺在一起,鼻尖蹭着鼻尖,郑云龙凑上来亲了一下他的嘴。因为发烧阿云嘎的嘴唇干干的,于是郑云龙用舌尖把他的上下嘴唇都舔得濡湿,又满意地亲了一口。

郑云龙在床上赖着不走,赖到蔡程昱在外面喊他才不情不愿地爬起来。起来的时候还记得小心地捂住被角,不让冷风钻进热乎乎的被窝里去。手放在门把手上,他又扭头重复了一句不许玩手机,这才开门出去。

等晚上吃上饭,歌手的直播已经快开始了。电视是早就开起来的,声临其境还没播完,镜头切到王晰脸上的时候他们大惊小怪地喊了几声晰哥。明明之前还一起上过其他节目,突然就都怀念起在梅溪湖的日子来。

郑云龙仗着自己也感着冒,不停地往阿云嘎碗里夹菜。其他人都习惯似的当没看见,阿云嘎默默地一样一样全都吃掉,嘴角一直向上扬着。

“大龙哥,你也给嘎子哥夹点我炒的菜呗。”蔡程昱忍不住说了句,被郑云龙丢过来一个白眼,像是连损他都懒得开口。阿云嘎看得直发笑,好脾气地自己夹了几筷子过来。

吃完饭收拾完,从李琦家出来已经凌晨好几点了。酒店离这里有些距离,阿云嘎干脆退了房,跟着郑云龙回了他家。但说实话郑云龙家也挺远的就是了。

郑云龙上海的家他来过很多次,两个人吸着鼻子钻进电梯,阿云嘎又习惯地把大半个身子都靠在郑云龙身上。鼓鼓的羽绒服慢慢地被压扁,两个人的距离也越缩越近。

郑云龙看着阿云嘎眯起的眼睛和红了一晚上的脸,抬起手探了一下他额头的温度,被烫得嘶了一声。

“好不容易来一趟我家。”他气呼呼地小声说,后面一句话还没出口就被心领神会的阿云嘎拿后脑勺撞了一下。

“想什么呢。”

说完电梯门开了,在边上等郑云龙开门的时候他凑上去亲了一下耷拉下来的嘴角。

于是郑云龙的嘴角又跟着眼睛一起弯了起来。


- FIN -


*为什么龙知道小嘎在刷微博呢

*因为他下了超级星饭团 嘻嘻

评论(50)

热度(183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